本会简介-文章-

首页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舟山市委员会,是舟山市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舟山市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其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它是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为党政机关民主决策、为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服务的重要渠道。
  舟山政协的历史始于1985年。当年6月,省政协在舟山设地区联络员。1987年7月,政协第一届舟山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定海隆重召开,舟山市政协正式成立。30多年来,市政协组织委员学习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和国家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不断解放思想,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提出了一批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其中不少被采纳;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促进了我市的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促进了人民的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加强了与海内外各界人士的交往,促进了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了自身建设。经过历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同志的努力,市政协的地位更高了,影响更广了,作用更大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