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贝璐国出席
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贝璐国出席

作者:王浩力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工作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经济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各县(区)政协经济委交流了2023年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计划。

10·1.png

贝璐国充分肯定了市、县(区)政协经济委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部署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他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全过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持续动力,推动全体委员学思想、知使命、会担当。要积极参与市政协“书香政协”建设,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委员在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中增理解、在思辨中聚共识。

二是要进一步做强履职主业。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精心选定课题,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极为市委决策提供可靠参考。要在民主监督上更加有效有为,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要持续开展助企帮困活动,当好企业“贴心人”,加强政策宣传,持续推动惠企助企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要强化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形成上下协作攻坚破难的强大合力。要共同打造“听见舟商”政企协商平台,搭建沟通协商的新桥梁,助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985”行动。要参与市政协“委员助力大招商”行动,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汇智聚力,助力全市大招商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作为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不断优化委员服务管理,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水平,切实为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