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委全体会议召开 沈国通出席
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委全体会议召开 沈国通出席

作者:倪柳霞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委在市行政中心二楼五号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暨市县(区)政协渔农和资环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6·1.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各县(区)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和舟山远洋渔业政协委员会客厅交流了2023年工作亮点和2024年工作计划。参会委员对2024年履职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6·2.png

沈国通充分肯定了市、县(区)政协渔农和资环委及各联系界别、远洋渔业委员会客厅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在政治学习中引领共识,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在宣传宣讲中传播共识,用好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形成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在履职实践中深化共识,把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是深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更加用心用力,创新调研方式,深入研究讨论,促进成果转化。要在协商议政上更加出新出彩,紧扣推进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舟山等主题,精心做题,精深解题,力求协商内容精、议政质量高。要在民主监督上更加有效有为,优化细化民主监督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协商互动,更好实现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履职为民、协商于民,深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要充分反映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协商议政。要助力改善民生,积极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和“六送下乡”等活动。要下沉服务基层,协助化解矛盾,为广大界别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工作质效。要激励委员主体“动”起来,争当履职“主角”,唱响“主旋律”。要促进界别活动“热”起来,为各界别联动履职搭建平台,拓展界别履职空间,增强界别履职实效。要推动上下左右“联”起来,加强与对口部门的对接联系,深化与上下级政协联动履职,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