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赴岱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王伟赴岱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作者:徐冬逸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主席王伟赴岱山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宣传贯彻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调研岱山新材料产业、现代农业发展和政协“三位一体”平台建设情况,走访委员企业。

4`1.png

4`2.png

在岱山经济开发区,王伟先后走访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润和催化材料(浙江)有限公司。岱山新材料研究和试验基地由岱山县人民政府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共建,于2022年9月底竣工,目前中试基地共有中试项目11个,其中5-羟甲基糠醛项目正加快推进产业化落地。王伟在参观了基地展厅、实地考察部分中试项目推进情况后,鼓励基地负责人要加大中试项目引进力度,加强科技研发,不断带动提升相关企业研发水平。在润和催化材料(浙江)有限公司,王伟走进企业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产品应用情况,勉励企业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为有效提升我市石化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作出更大贡献。王伟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企业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人才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积极营造关心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4·3.png

走进岱西现代农业园,王伟在观景平台俯瞰园区全景,了解开发建设情况,对岱山县通过几年努力成功将7000余亩盐田改造为耕地、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王伟鼓励园区负责人要继续大胆探索实践,加强与专业企业合作,加快打造集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研学观光于一体的海岛现代化农业园区。

4·4.png

4·5.png

王伟还实地调研了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岱山县政协“三位一体”平台,走访了委员企业——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看望市政协委员。王伟要求,全市政协要努力将“三位一体”平台打造成为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切实服务民生的工作品牌,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王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加快夺取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最大成果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