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省政协委员会客厅专家团队在这里举行义诊活动→
暖心!省政协委员会客厅专家团队在这里举行义诊活动→

作者:宋子聪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3月1日-3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分党组书记刘红祥带领省政协逸夫医康政协委员会客厅专家团队走进普陀区,开展为期两天半的“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服务活动,同时也拉开了舟山市政协2024年“小岛你好·六送下乡”活动序幕。

11.1.png

从1日上午开始,普陀区人民医院就变得人头攒动、氛围热烈。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周坚红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远离子宫疾病》的专题讲座,结合自己从医多年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妇科疾病的预防知识,并针对性地解答大家的提问,给出专业的医学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妇科疾病。

11.2.png

11·3.png

11·4.png

这两天半来,专家团队还开展了免费义诊、健康筛查、问卷调查等活动。期间共问卷调查982人,HPV、子宫肌瘤B超筛查964人,专家义诊服务300多人次,妇女群众聆听专题讲座共计100余人。

“家门口的义诊服务很方便,很让我们老百姓受益。”市民张女士知悉有义诊活动后,便提前来到现场就诊,谈到诊疗体验,她不禁连连竖起大拇指。这场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活动把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受到了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刘红祥表示

11·5.png

本次关爱女性健康服务活动不仅满足了海岛群众多元化、高水平的就医需求,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名医示范、委员引领”作用。通过成立周坚红委员名医工作室,人民政协为省市区三级医疗机构搭建了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舟山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将继续积极打造“一委一品”“健康汇”工作品牌,更好地发挥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领域专家委员的特长和优势,为加快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聚智聚力。

据了解,自2023年全面启动全市政协系统“小岛你好·六送下乡”——“一岛一界别一特色”助力海岛共富行动以来,市政协在省政协关心支持下,积极引入省、市两级优质医疗资源,全面延伸“六送下乡”活动服务链,倾情服务海岛群众。截至去年12月,已累计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活动足迹遍布我市各偏远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