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名单揭晓,舟山1人入选!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名单揭晓,舟山1人入选!

作者:陈燕明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

图片 1.png

1月9日,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政协人”名单在杭州揭晓。省政协经过层层选拔,在全省2.8万余名政协委员中遴选彰显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向善之美、诚信之美、履职之美的“最美政协人”共计22名。舟山市政协委员、定海区政协常委张高俊获此殊荣。

张高俊,第七、第八届市政协委员,第六、第七届定海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舟山红钳蟹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作为土生土长的舟山艺术家,张高俊通过深厚的艺术素养将渔民画和漆画融合,从而形成自己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引路人,他一以贯之,传承海洋民俗文化,助力共同富裕。作为一名兢兢业业的政协委员,他持续关注定海文化产业发展,始终步履不停,奔走在一线。多年来,他先后获舟山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最美舟山人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舟山市文化产业创新人才称号等,并入选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拔尖技能人才”培养项目,艺术乡建带头人,获批省级“张高俊技能大师工作室”和舟山市首届名家工作室。

我们号召,全市政协委员以“最美政协人”为榜样,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