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的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的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政协提案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是专门协商机构服务服务国家治理的重要方式,是人民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有效载体。为不断提高提案选题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让提案选题能更好地聚焦民生、反映民意,市政协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八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

一、征集形式和时间

(一)集中征集阶段:2023年9月25日起至2023年10月12日止。

(二)常态化征集阶段:阶段性征集结束后,征集活动仍常态化开展,市民有提案线索可随时提交。

二、征集范围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注意事项

1.提案线索要求实事求是,坚持小切口、大视野,一事

一提,简明扼要,字数一般控制在200字以内,也可条目式报送。

2.个人问题以及民事纠纷、司法诉讼、信访举报等事项不属于提案线索征集范围,请通过其他渠道反映。

3.在提供线索时,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四、参与方式

1、拨打“12345”便民服务热线,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0580-2280315;

2、纸质线索征集表可通过信函、电子邮箱、传真等方式提交(地址:舟山市新城海天大道681号市行政中心主楼西市政协提案委608室;邮箱2287430661@qq.com;传真:0580—2280327)。

对征集到的有价值线索,经筛选整理后将编入提案选题参考目录推荐给提案者。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附件.docx


政协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