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镇“民生议事堂”谋划“醉美渔港”
高亭镇“民生议事堂”谋划“醉美渔港”

作者: 徐冬逸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

4.1.png

岱山县高亭镇江南山岛今年被列入我市第二批示范岛屿创建名单,小岛整体开发迎来了绝佳的机遇。

4.2.png

4.4.png


4.3.png


8月18日下午,高亭镇委员履职小组以“打造海岛文化体验示范岛 助推江南岛‘小岛你好’共富行动”为议题开展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政协委员、籍贯地在高亭的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县属相关单位和高亭镇负责人参加活动,共商如何破解小岛开发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在江南山岛的落实。

4.5.png

在江南山岛,委员们实地调研了江南山“小岛你好”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

4.6.png

在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围绕小岛产业发展单一、旅游配套设施不足、品牌效应与整体形象欠佳现象趋势等现实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开发江南山岛要立足实际,优化产业布局,集聚‘看、吃、住、玩’四大功能。”

“要设置房车民宿、草原露营、草原小剧场、沙丘花径等,为游客提供兼具渔港特色及草原风貌的露营之地。”

“渔业码头要满足渔业生产需求,休闲码头结合设置游艇码头及出海娱乐休闲体验功能,打造海上漫游深度体验。”

“要助推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形成特色产业模块,如组建强村公司,整合闲置资源打造具有江南渔村特色的餐饮街区等。”

县属职能部门和高亭镇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坚持一岛一品科学施策,推动渔农旅深度融合,描绘“醉美渔港”的海岛风景线,把江南山岛建成海岛文化体验精品示范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