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民生议事堂”集思广议解“薪愁”
长涂镇“民生议事堂”集思广议解“薪愁”

作者:袁信达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近年来,欠薪问题愈加牵动社会神经,根治欠薪,不仅关系到每一位务工人员的切身利益,更关乎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新建 DOC 文档2611.png

8月15日,长涂镇活动组围绕“解决忧‘薪’事 护航亚运会”的议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新建 DOC 文档2659.png

活动组在调研长涂镇金海智造厂区融治理中心后,与长涂镇、县人社局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协商会。企业代表们就当前企业中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发放情况与近段时间存在的劳资纠纷等问题对委员们进行了说明。

新建 DOC 文档2757.png

对于现存的各种问题,委员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加强企业对总包分包单位的监管力度,建立合理的总分包工资管理规章制度。”

“建立企业应急机制,暂扣总包10-20%的工程款项,并要求总包约束好下属分包施工队。如果出现欠薪等情况,可以用总包的工程款项先行支付,减轻企业的压力。”

“建立外包单位全县黑名单,避免不合格的外包单位上岗作业,对外包单位招收的人员进行素质审核,以免出现部分务工人员产生极端讨薪的情况。”

委员们强调,企业要认清形势,切实发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制度。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迎亚运、保平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