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岛“民生议事堂”支招海岛交通基础建设
白沙岛“民生议事堂”支招海岛交通基础建设

作者:林洁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新建 DOC 文档1882.png

聚焦“浪漫小岛”定位、打造和美宜居新图景是普陀区白沙岛管委会的发展目标。然而,交通不便一直制约着海岛的开发建设。8月11日,以“加快旅游交通基础建设联动开发白沙柴山姊妹岛”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协商议事会在白沙岛召开。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乡贤村民代表通过面对面协商交流,聚智支招白沙旅游交通基础建设。

“客运码头将从樟州湾白沙码头暂时搬迁至蜈蚣峙码头(实行客货分离),但码头接引道路过长,本地居民以老年人为主,造成进出不便。”

“白沙有两艘客轮,建造年份较长,游客的舒适度和体验感都较差。”

……

会上,白沙岛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和乡贤村民代表纷纷抛出了群众关心的交通问题,并提出选择合适点位建造客运码头、新增客轮、加快白沙至柴山连岛大桥建设等意见建议。

“我们正在设计一艘250客左右的新客轮,你们提出的提升防风等级等建议我也会带回去提供设计参考。”

“连岛大桥已经完成概念设计,我们会加快速度完成前期工作,尽快动工建设。”

......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交流,一一予以回应。

新建 DOC 文档2346.png

“‘民生议事堂’提供的面对面沟通平台,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政府部门的计划和设想。”白沙乡贤理事会会长宋存国表示,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向白沙村民及游客作出解释,真正发挥了支持白沙岛建设的协商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