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之城”添助力,定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为“运动之城”添助力,定海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作者:陈燕明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6.1.jpg

3月29日,定海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深化‘运动定海’建设 持续提升港城活力”主题,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区纪委区监委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副区长余舟参加协商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礼松主持会议。

近年来,定海区紧紧围绕建设“运动之城 活力定海”目标,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发展厚度、竞技体育发展精度、体育产业发展力度,已全面实现城乡一体的“15分钟体育健身圈”。然而,对标人民群众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富裕”的高要求高标准,全民健身工作仍存在较大差距。

6.2.jpg

6.3.jpg

今年年初,区政协成立专门课题组,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实地调研,多层面召开座谈交流会,并通过数字政协平台,组织线上主题议政,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共有110名委员线上发言126条。为进一步发挥委员参政议政、助力发展的主体作用,本次协商会还通过“请你来履职”抢单认领活动,邀请了5名对定海体育工作十分关切的政协委员一起到场旁听。

6.4.jpg

“目前存在的关于体育场地设施供给不足,尤其是场地规模小、类型单一、特色场馆少等问题,请问有关部门在城市规划中有哪些相关建设意见吗?”界别群众代表俞佳逸第一个抛出问题。

6.5.jpg

“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区政协委员李忆带来了大伙的疑问“能否简单介绍下城市公园的管理模式与措施有哪些,以及后期在提升城市公园品质方面的措施。”

6.6.jpg

户外运动爱好者王平提问:“如何让户外运动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我们交通部门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吗?”

6.7.jpg

区档案馆馆长、区政协常委毛媛提问:“校园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

6.8.jpg

亚运会作为疫情防控转段后首次国际性赛会,其影响巨大、人流巨大,势必为各地带来吸客增流机会。市政协委员韩欣海建议:定海应抓住机遇,加强谋划,多方面承接亚运带动效应,打响定海品牌赛事,扩大定海知名度。

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会上关切的问题一一得到了解答和释疑,部门的桩桩承诺让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6.9.jpg

余舟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认识体育工作的时代需求,补短填白体育工作的发展弱项,奋力打造体育工作的创新亮点。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扎实推进全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推动竞技体育取得新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开创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优化体育工作发展环境。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高位统筹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