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董文平走访调研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
市政协副主席董文平走访调研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

作者:宋子聪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1.2.jpg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董文平一行到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调研,并走访部分市政协委员。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康复学科、专家门诊等重点区域,了解医院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力量保障、设施配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关于运营情况的介绍和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2023年工作思路。

1.3.jpg

董文平表示,近年来,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在推进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创新沪舟合作机制、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加强重点人才引育、加大医疗设备投入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与上海瑞金医院的全方位、紧密型合作,通过“输血+造血”模式,满足了舟山市民对高质量医疗资源的需求。

1.4.jpg

董文平强调,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健全沪舟医卫合作机制,打通患者在沪舟两地就诊的“绿色通道”。要不断提升诊疗服务和医学研究能力,加快推进五大重点学科建设,培育更多特色专科,探索与沪舟医疗院校合作机制,打造海岛医学研究中心和高端医养融合基地。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医院周边交通住宿条件,营造更优的医疗环境。要用好数字化和新媒体途径,做好专家门诊信息宣传,方便群众及时就诊。

董文平要求,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要通过各种联谊活动凝聚人心,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运用好上海专家和上海政协委员资源,线上线下结合,让更多界别群众参与政协活动中来,进一步扩大沪舟医卫政协委员会客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