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政协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政协召开经济委全体会议暨县(区)政协经济委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4.1.jpg

会议举行了市政协经济委2023年度第一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舟山市政协经济委员会2022年主要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市政协经济委员会2023年履职工作要点》。各县(区)政协、联系党派和嵊泗海岛民宿政协委员会客厅分别交流了工作亮点和计划安排,参会委员围绕“服务海洋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等热点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4.2.png

贝璐国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经济委和各县(区)政协经济委去年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怀期望以及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强烈信号传递出去,更好地增强信心、凝聚共识,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进一步做强履职主业。坚持向海图强、向海开放、深耕海洋,聚焦“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港产、港贸、港城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履职内容,精心选定课题,扎实开展调研,科学精准献策,积极为市委决策提供可靠参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持续深化能力和作风建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推动履职水平迈上新台阶,以更强担当、更好形象展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奋发勇毅的新风采新气象。

4.3.png

会议期间,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嵊泗海岛民宿政协委员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