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论坛汇聚大力量,九三农业科技论坛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小论坛汇聚大力量,九三农业科技论坛助力海岛乡村振兴

作者:张若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日,九三学社市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在定海区小沙街道庙桥社区举办九三农业科技论坛,农业科研人员、生产主体以及资源支持方共聚一堂、携手助农。

3.1.jpg

作为九三科技讲堂科技帮扶形式的全新尝试,本次论坛聚焦我市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集结多方力量,贯彻“科技兴农、科技惠农”理念,走进田野乡间,以主题报告、交流讨论等形式,搭建起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着力破解智力资源“下沉难”“见效差”问题,真正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学普及和农业绿色发展,助力海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打破以往认知的是,参与本次论坛的农户大多是年轻的新农人,他们精力充沛、思路开阔,但是囿于种植和科研经验不足,非常需要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这种形式特别好,大家可以坐下来畅所欲言。不论是科技还是种植、产销方面,大家一起头脑风暴,把科技应用到农业上来,为农民带来真实惠,让我们看到农业还是大有作为的”,参加论坛的小沙街道农户何可兴奋的说。种植户林海兵也对论坛的举办赞不绝口,他说:“以前我们在种植过程中发现了问题,但很难解决,因为确实不懂。现在有这个平台作桥梁,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能解决问题的专家,实在是太好、太重要了。”

3.2.jpg

3.3.jpg

3.4.jpg

在交流环节当中,部分与会企业和农户就杨梅产业、香柚产业、茶产业和林下经济合作的课题进行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