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倪柳霞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渔农和资环委全体会议暨市县(区)政协渔农和资环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4.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渔农和资环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各县(区)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和舟山远洋渔业政协委员会客厅交流了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工作打算,参会委员对2023年履职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4.2.jpg

会上,沈国通充分肯定了市县(区)政协渔农和资环委及各联系界别、远洋渔业委员会客厅2022年工作,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永葆政治性。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和资源环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推动“两个先行”的履职关键点和突破点,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专委会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助推生态文明,促进乡村振兴。二要聚同化异,注重共识性。持续发挥委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主体作用,紧扣渔农、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依托“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履职载体,加强协商互动和讨论沟通,努力凝聚思想上的最大共识。三要彰显特色,突出专业性。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主动提交高质量委员作业。发挥专业优势,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精心安排专题调研、专题协商、专题视察、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等专题活动,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履职成果。四要协同联动,提升质效性。加强专委会与对口部门的良性互动,做到工作同心同向。注重与县(区)政协、各界别进行多方面、多形式的合作,发挥系统优势,提高整体质效。组织委员协力履职,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惠农利农,推动履职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