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在住地分组讨论政协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7.1.jpg

讨论中,委员们表示,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到位,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未来蓝图催人奋进。

7.2.jpg

“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用5张答卷将去年工作作了系统回顾,可以说亮点纷呈。”市政协委员俞意萍对报告中提到的“数字政协”等内容印象深刻。

对于市政协去年交出的5张答卷,市政协委员夏凯慧对协商质效的提升特别感同身受。“从我们政协人的角度来说,协商是主责主业,市政协塑造了具有舟山辨识度的协商品牌,让政协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越来越高。”夏凯慧分享自己走上“委员通道”的感受,坦言因为有了实实在在的干货,站在镜头前更加自信。

7.3.jpg

“对今后的工作,用5个‘新’谋篇布局,也为我们县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夏凯慧表示,普陀区政协下步将以常委会报告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水平,以“三位一体”履职平台为载体,强化担当、履职为民,为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报告中除了‘5个新’,还有‘15个抓’,为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委员任珊红在讨论中开门见山,她认为,要让政协走近群众,也让群众走近政协,帮助解决了不少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相信未来政协工作会书写更多精彩答卷。

边听边记,市政协委员袁红波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上写下了一长串笔记。“今年主要任务中对于‘聚焦新使命’‘扛起新担当’的表述,非常鼓舞人心。”在分组讨论中,身为女性企业家的她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地为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当下‘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不断推进,我们也看到了诸多海岛医疗、教育面临的挑战。”她表示,企业家理应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政协答卷,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