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jpg

昨天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王伟在参加中共、特邀界别小组讨论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任务、把握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有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更多贡献。

6.2.jpg

王伟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八届市政协实现了良好开局。展望新的一年,今后一段时期舟山发展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已明确,重点是抓好三件大事和八方面工作,这为全面推进舟山新时代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做强主责主业,推动建言资政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更加有为、民主监督更加有力。

7.3.jpg

王伟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扛起“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政治责任。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着力提升协商力度、温度和效度,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建设海上花园城市等重点领域,紧盯就业、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协商建言的“后半篇”文章。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加强制度设计,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发挥实效,构建常态化凝聚共识工作机制,推动凝聚共识工作有的放矢、落在实处,用“政协声音”讲好“舟山故事”。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作用发挥更加到位、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强劲,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提素质、增效能,为政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