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ng

5.2.jpg

使命在肩唯奋进,万众筑梦向未来。今天上午,297名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走进新城会议中心,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职,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王伟,副主席沈国通、道慈、谢永和、方维、张伟平、贝璐国、干松章、董文平、张佩飞,秘书长罗岱生在主席台就座。沈国通主持开幕式。市领导何中伟、徐仁标、张明超、高浩孟、章青山、王高瞻、毛江平、韩峻、骆梅英、张立军、刘永艺、夏亚红、王飞跃、方敏、於树波、张捷、应亿军、孙小晓、方铁道、赵骏、洪碧、周国岭、周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糜方强,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麟,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七届市政协原主席江建国,老领导彭国镇、刘爱世、苗振清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上午8时45分,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5.3.jpg

王伟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市政协换届履新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舟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于提高政协制度效能,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伟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高举旗帜,坚持政治站位、思想引领和党的建设,交出坚毅笃行的同心答卷。围绕主业,聚焦海洋经济、海岛共富、改革创新,交出服务大局的有为答卷。积极进取,推动协商创新、监督创新、数字创新,交出协同履职的创新答卷。凝心聚力,深化合作共事、联络联谊、文化传播,交出握指成拳的聚识答卷。固本提能,提升委员素质、界别影响、自身形象,交出实干争先的强基答卷。

王伟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2023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时”与“势”,在大局中找坐标、谋新篇、开新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工作主线,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推进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而团结奋斗。

王伟强调,八届市政协要践行新思想,抓牢理论武装、党的建设和工作落实,更加坚定政治方向。要把握新导向,抓好协商体系构建、系列履职活动和履职成果质量,更加紧贴发展大局。要聚焦新使命,抓实平台载体整合、制度机制完善、协商文化培育,更加汇聚团结力量。要扛起新担当,抓活界别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和助推海岛共富工作,更加彰显为民初心。要展现新样子,抓强常委会引领作用、专委会基础功能和市县政协系统合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

王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委坚强领导下,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有为,为推进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4.jpg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会议通报表彰了市政协关于2022年度的优秀提案、优秀委员和先进界别活动组等。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60份。会上,12位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岛你好”、建设未来乡村、做大做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星辰大海”金名片、打造户外劳动者升级版“爱心驿站”、提高海岛急救服务能力、推进海岛学校“小而优”发展等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