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嵊泗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嵊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4.1.jpg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邬剑波、刘永革、狄承勇、方顺红、郑晓红、林琳、盖喜武。大会由刘永革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38名,实到131名。

4.2.jpg

邬剑波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好提案,彰显了政协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是一次增进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邬剑波认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各级干部争先创优做标杆、雷厉风行抓落实、专心专注谋发展、六力六为优作风,在空前考验中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辛勤付出的结果,也离不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倾情奉献。

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学习新思想、勇担新使命、拓展新载体、展现新样子”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建言资政有良策,凝心聚力有实效,协商民主有亮点,能力作风有优化,为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邬剑波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共富特色之路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在同心向党、聚力同行上彰显新作为,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勇挑助力发展重任,在协商议政、聚事落地上干出新业绩,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在共担使命、聚创未来上展现新担当,要把统一战线筑得更牢、民意渠道拓得更宽、协商平台建得更强;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增强本领、聚树形象上增添新动能,要善于真抓实干,敢于守正创新,严于遵规守纪。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和关心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摆上重要位置,主动为政协充分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合力营造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邬剑波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有为,为全面推进共富特色之路和“两美嵊泗”现代化海岛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永革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高举旗帜,着力铸牢政治之魂,要强化理论武装、党的领导、政治统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把握履职之要,要站位全局谋得深,胸怀大局提得准,开拓新局干得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恪守为民之心,要真诚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真情纾解民困;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着力汇聚奋进之力,强化引领聚共识,发扬民主促团结,化解矛盾聚合力;要始终坚持固本培元,着力夯实事业之基,要强化学习增本领,强化责任勇担当,严明纪律树形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作为,为全面推进共富特色之路和“两美嵊泗”现代化海岛县作出更大贡献!

4.4.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宣读了2022年度县政协工作各项优秀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