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场界别研学体验活动超沉浸!
快看!这场界别研学体验活动超沉浸!

作者:刘奕辰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快快快!潮水要来了!大家加油把最后一米海塘再筑牢一点!”

新建 DOC 文档3885.png

12月15日上午,一场热火朝天的红色研学体验活动正在蚂蚁岛三八海塘体验场馆举行。三八海塘体验场馆由民建市工委引进国内顶尖文旅企业创新设计,以蚂蚁岛妇女当年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为原形,历时三个月建成,是集“角色扮演 +布景设计+场景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场馆。建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各类团队游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21批次,1500余人。

新建 DOC 文档4272.png

当天的三八海塘体验场馆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声哨响,一群民建界别委员和民建会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一起合作捧泥、溜泥、砌墙、打石、运石、挑石,干得热火朝天,场馆里不时传出加油声、欢笑声,为凛冽的冬日燃起了一份激情和暖意。民建界别委员及民建会员共15人分组竞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决出一二三等奖。民建界别召集人刘娜将来自“思源共富·同心服务基地”残疾人朋友编织的精美非遗手工藤编包作为奖品赠予大家。

新建 DOC 文档5130.png


新建 DOC 文档4912.png


新建 DOC 文档4692.png


“此次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了一次当年蚂蚁岛妇女筑海塘的艰辛,我们组也是在‘艰苦奋斗、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红色精神的引领下,紧密合作,荣获第一!”市政协委员应朝军激动地说。

“我们今天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残疾人朋友的礼物,感觉特别有意义。”定海区政协委员朱燕莉表示。

“三八海塘体验场馆作为‘沉浸式’红色研学场馆,应进一步结合数字化手段、VR技术,推动打造蚂蚁岛精神虚拟现实体验区,提升体验感,吸引更多市民游客、统战成员等前来体验‘打卡’,推动更多人在蚂蚁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委员们纷纷建议。

新建 DOC 文档5606.png

活动期间,大家还来到民建林,市林业科研所所长、会员陈叶平就做好冬季树木养护管理、增强树木防虫抗寒能力、进一步扮靓冬季绿化颜值作了现场指导,让红色小岛绿意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