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助企“乘风破浪”的界别活动
一场助企“乘风破浪”的界别活动

作者:周永全 王浩力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新建 DOC 文档527.png

12月8日,市工商联、市政协工商联界别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舟山市分行共同举办以“汇聚金融‘活水’ 助企‘乘风破浪’”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参加活动。

新建 DOC 文档1061.png


新建 DOC 文档838.png

委员们参观了普陀农商银行总行中银协五星级网点、联合监控中心、党群活动中心、“普商之家”活动室等,现场体验了智能银行的便捷性。

新建 DOC 文档1354.png

在座谈会上,普陀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围绕“推进海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中国人民银行普陀区支行负责人围绕《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宣讲和政策解读。

新建 DOC 文档2539.png


新建 DOC 文档2329.png


新建 DOC 文档2119.png


新建 DOC 文档1901.png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切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惠企政策能落到实处,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目前制造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成长,都需要金融业加大服务力度。我市金融业应聚焦海洋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远洋捕捞船的更新改造需要大量的资金。我市金融机构要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为远洋渔业产业提供契合实际利益的金融服务。”

……

委员们围绕着政协工作、民企发展、金融合作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新建 DOC 文档3025.png

贝璐国要求,一要重常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常态化开展界别活动,通过界别小组活动、行业商会协会座谈、联系走访企业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要促发展。结合海洋经济发展现状以及民营企业的发展实际,着重就企业加快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招才引智、激活消费端提振信心等方面下足功夫。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声音、掌握界别群众动态想法,精准及时反映给党政相关部门。

三要抓履职。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推动界别履职成果转化。发挥好工商联界别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助力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