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定海古城保护开发,民情沙龙开展主题议政
聚焦定海古城保护开发,民情沙龙开展主题议政

作者:李乐伟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市政协“千岛议家”民情沙龙暨第四期“舟盟议政”沙龙在定海举行。本次沙龙聚焦定海古城“微改造、精提升”开展主题议政,部分市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及民盟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参加活动。

新建 DOC 文档7417.png

会上,定海古城保护与活化利用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定海古城规划设计和建设的情况,分享交流了下阶段在古城改造过程中,结合定海历史、名人等植入文化元素的理念,并呼吁社会各界能够持续关注并群策群力助推定海古城文化元素的挖掘和活化利用。

与会人员围绕定海古城如何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做好古城文化挖掘、赋能提升及商业布局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定海在重塑古城风貌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定海古城即是定海的历史根脉、思想起源,也是定海提升整体旅游品质、吸引游客“流量”的现实要求。定海古城高质量提升改造离不开政府的统筹、专家的指导,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

新建 DOC 文档7705.png

下一步,民盟市委会将以本次沙龙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职能和优势,积极为定海古城“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献计出力,全力将定海古城打造成为定海文旅品牌的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