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市政协召开1.png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审议通过《中共舟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决定》,发出了推动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舟山的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推进现代海洋城市建设的动员令。全市政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工作切口,按照市委“坚定不移加快发展舟山海洋经济”的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发展、拼经济”上来,统一到抓项目攻坚、改革创新、营商环境三件大事上来,把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体现在推动舟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准确把握全会部署,在精准履职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发展新局和具体部署,谋划好完善好市政协今年履职重点,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建设海上花园城市、推进海岛共富先行等重点领域,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制度化平台,做到建言资政更有质、凝聚共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为,为全力推动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五型”机关建设下功夫。深化党建统领的“五型”机关建设,以打造“同心向党·千岛先锋”特色党建品牌为主线,推动党建和履职的深度融合,真正以党建高水平引领履职高质量。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政协全会筹备、民主生活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会议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