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专题协商会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舟山高质量发展
市委举行专题协商会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助推舟山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市委1.png

12月20日上午,市委专题协商会在新城举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现代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主题,征求对全会报告的意见。市政协主席王伟出席,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参加。

会上,5位市政协委员聚焦主题谈思路、说想法,围绕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加快舟山港口发展、加快现代海洋制造业发展、深入推进渔农村环境整治、打造我市专属体育赛事等,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全会报告修改好,并将一如既往地营造良好的协商环境,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助推舟山高质量发展。

陈  翔,市政协委员、舟山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市委2.png

提出要培育和发展技术转移机构,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供需对接,助力驱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提供强大基础保证。

周永明,市政协委员、富通集团(浙江)电缆有限公司总裁

市委3.png

建议加快完善现代海洋制造产业链布局,培植现代海洋的产业链的竞争力,同时继续完善人才与产业工人的引进与培养工作,提升城市运行的效率,降低产业要素成本,加快现代海洋制造业发展。

潘  胜,市政协委员、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舟山市港口协会理事长

市委4.png

建议加强舟山工业发展布局与港口规划的统筹性与配套性,系统研究舟山港口在“载”字上的功能定位,加强“留货”能力,引导港口企业良性竞争,完善港口企业诚信建设,加快舟山港口发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施海珍,市政协委员、舟山市艺术剧院院长

市委5.png

提出要打造我市无可替代的体育赛事IP,建设完善与赛事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赛事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和与赛事相配套的全产业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梅汀,市政协委员、农(渔)业界,舟山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

市委6.png

建议建立渔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督查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坚持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统筹兼顾渔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突出乡土特色,打造舟山独特的“海上花园”风景线。

市委7.png

会议强调,要增强发展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蓝图的生动实践上来,在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一线”共识共为、履职作为,在同向而行中充分彰显担当作为。要聚力履职建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助推发展的“智囊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要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海岛共富,积极参与“小岛你好”共富行动和“星辰大海”计划,在推进产业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发展集体经济、补齐偏远海岛公共服务短板等方面下功夫,及时反馈基层真实诉求,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监督服务,进一步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和载体,高水平开展协商履职,高质量开展民主监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