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沈家门渔港十里繁华,普陀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
重塑沈家门渔港十里繁华,普陀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

作者:林洁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普陀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高品质建设沈家门渔港公共文化空间、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参与协商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夏凯慧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沈家门渔港博物馆打造、渔港文化生态建设、老城区公共体育文化设施新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作了针对性回应。徐炜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徐炜波指出,协商会深入分析探讨了沈家门渔港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各个方面,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委员创造了面对面交流机会,是一种很好的工作载体和交流方式。委员从做活沈家门渔港文化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下步沈家门及沈家门渔港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徐炜波强调,要充分挖掘渔港文化内涵,加快建设沈家门渔港文旅驿站、休闲渔船停泊基地等文化地标,研发设计有文化内涵、有传承意义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进一步展现渔港文化魅力。要做大做活渔业相关产业,以“一条鱼”带动人气,确保普陀山航线开航、沈家门夜排档开市等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开发渔港夜游线路、水幕电影、渔港风情演出等项目,培育多元化消费业态。要将城市更新与招商引资项目有机结合、与适度保留古街旧貌有机结合,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有机更新。要着力破解交通瓶颈,不断完善城区交通路网,缓解城区停车难题,使交通成为推动沈家门渔港复兴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