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和带队赴嵊泗县五龙乡体验“寻美舟山”暨“同舟之旅”教育专线
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和带队赴嵊泗县五龙乡体验“寻美舟山”暨“同舟之旅”教育专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4日-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谢永和带队赴嵊泗县五龙乡体验“寻美舟山”暨“同舟之旅”教育专线,深入调研了解专线建设情况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五龙乡的教育专线分为“红色传承”“多元赋能”“蝶变跃升”“见贤恩齐”“共同富裕”等五个支线。谢永和一行走访参观了1921党建书吧、初心照相馆、嵊泗抗战纪念馆(鱼雷洞)、黄沙村中心街、黄沙村村史馆、黄沙村文化礼堂等专线教育点。在嵊泗抗战纪念馆(鱼雷洞)和黄沙村村史馆,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嵊泗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以及渔村时光的点点滴滴;在黄沙村中心街和黄沙村文化礼堂,调研组一行切身体验到海岛新农村环境、产业、民生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在1921党建书吧、初心照相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基层党建教育的新模式。

对于五龙乡积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挖掘文旅资源,通过将历史、文化、民俗、人文等元素与统战工作相结合所打造的“寻美舟山”暨“同舟之旅”教育专线,谢永和给予了高度评价。

谢永和指出,五龙乡打造的教育专线内容多元、层次丰富,既表现了历史和时代的变迁,也亮出了共富建设的“成绩单”,使得人们在参观游览中能够真正体会到海岛经济社会的发展,并从内心认同“同心同舟”统战工作品牌。同时,教育专线的打造也赋予了海岛乡村更多的历史、人文、文化气息,切实改善了海岛乡村环境,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和共富建设。谢永和希望,五龙乡能进一步深挖内涵并开发更多独居特色的教育点,不断将全域旅游品牌打造与“同舟之旅”教育专线建设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从而真正让同心文化在基层扎根发展。

下一步,民盟舟山市委会将积极发挥优势,继续全力参与支持教育专线的打造,助力海岛乡村振兴和共富建设,并组织更多的盟员参观教育专线,进一步让同心共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