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贝璐国带队寻美嵊山枸杞,体悟同舟之旅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贝璐国带队寻美嵊山枸杞,体悟同舟之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4日,民进市委会教育专线体验活动组一行在主委贝璐国带领下,从新城出发一路向东,奔着大海的方向开启寻美舟山·同舟之旅。

嵊山位于嵊泗县的最东端,是我国沿海最东部的住人岛屿,也是全国著名的渔港重镇。嵊山渔俗风情馆是此次同舟之旅的第一站,也是活动组参观学习的重头戏。活动组聆听了嵊山镇的镇情概况、发展历史、渔业现状、乡风民俗以及4个渔农村新社区的村史村情,观赏了各具特色的渔船模型和丰富多彩的海鲜贝类标本,对嵊山的渔业发展史和渔文化有了初步的全貌式了解。

在后头湾,活动组一行深深感受到自然的魅力,也感叹于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并就提升景观的整体性提出建议。

在位于花酒间民宿的嵊山镇乡贤联谊室,活动组一行与镇宣统工作负责人、乡贤联谊会秘书长座谈交流。双方还就新乡贤培育、民宿产业提质升级、海岛旅游链延伸、渔业资源的生态管理等进行探讨交流。

5日,市委会“同舟之旅”寻美足迹踏上与嵊山镇一桥相连的“中国贻贝之乡”——枸杞乡,身临其境感受蓝海牧场的魅力。活动组先后“打卡”枸杞两进两回创业创新中心、龙泉村新乡贤参事室、阡陌民宿,调研枸杞乡统战工作,体验贻贝养殖数字化管理平台,感受新时代渔农村治理智慧和新乡贤的创业激情。 随后,在体验末站贻贝工厂,枸杞乡相关负责人讲述了枸杞乡因海而兴、向海而盛、以海而富的贻贝产业跨越发展历史及关于贻贝的美丽传说、贻贝智造产业展望。

出乎意料的小镇喧嚣,蓝色牧场的丰饶与瑰丽,深耕海岛、葳蕤绽放的统战之花,都给活动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寻美舟山”暨“同舟之旅”教育专线体验活动,于统战与文旅融合中挖掘出工作新路径,活动组一行通过身心投入的沉浸体验,亲见了海岛的发展,学习了海岛的历史文化,见证了统战工作在海岛共富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