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政协主席刘永革参加嵊山镇枸杞乡“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嵊泗县政协主席刘永革参加嵊山镇枸杞乡“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作者:彭阳蕾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4月20日,嵊泗县政协主席刘永革带队先后赴嵊山镇、枸杞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协商等形式,听取社情民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有效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刘永革一行先后来到嵊山镇陈钱山村、枸杞乡里西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请你来协商”基层议事活动开展及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具体询问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民生议事堂”协商会上,大家围绕议题内容开展面对面协商。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如何解决飞线、建设渔用场地及维护周边环境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永革强调要不断加强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民声”“民情”“民意”三个关键词,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打造成为一座沟通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要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政府、企业要持续做好深入研究,切实提高建议的针对性和靶向性,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同时坚持跟踪督办,通过沟通对接、后续跟踪等问效方式,进一步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从载体建设、机制规范等方面共同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住乡镇县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履职作用,加强监管力度,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反映民生、引导民意,进一步凝聚民智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