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赴岱山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赴岱山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作者:洪佳慧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4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率队到岱山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东沙镇“民生议事堂”和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民生议事堂”在协商议政、民情收集、委员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与大家就“民生议事堂”功能定位、平台运行、工作机制、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伟平指出,要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的平台作用,不断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解决事关发展和民生的要事难事,彰显政协民主的独特价值。要持续深化“民生议事堂”工作品牌建设,立足地方所需、政协所能,通过优化制度安排,丰富活动形式,发挥委员作用,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张伟平对岱山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落细。要把此次“回头看”作为改进和加强政协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全面对标对表工作指标和工作任务,加强与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及时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新加强,政协履职质量有新提高。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服务大局和履职为民两个履职着力点,就功能岛建设、全国文明县城创建、绿色石化基地延链强链补链等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体现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三要加强团结联谊,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参与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社会治理,协助做好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各项工作,更好地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