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赴定海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赴定海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作者:倪柳霞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沈国通率队到定海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

调研组先来到马岙街道视察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活动阵地,实地了解基层政协组织建设、委员进镇(街道)参与基层协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定海区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沈国通对定海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探索创新意识强,在创新成立委员党委、打造“书香政协”品牌、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建立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创设“民生议事堂”等方面有特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效明显。

调研中,沈国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要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进一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二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情况和重点需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提高协商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三要积极创新,努力提升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成效。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载体,认真梳理总结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加强宣传报道,扩大舟山政协工作影响力,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