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普陀区政协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作者:林洁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普陀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东港街道民生议事堂。政协委员、小区业委会代表、社区负责人、住建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围绕锦江花园老旧小区改造展开互动交流。

在协商会上大家听取了东港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锦江花苑小区基本情况和改造项目进度等情况的汇报。

小区停车位需求大,希望设计中在增设的数量上多加考虑。

小区改造中如果涉及空调移机问题,希望能及时与居民沟通,避免造成之后的纠纷。

在改造之后,要继续跟进质量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在施工时,希望施工单位要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保持小区有序整洁。

大家针对主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面对居民的问题和委员的建议,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表示将在改造前、中、后三个阶段,加强参与监督、明确工程责任、加强施工人员管理、统一质保期并积极应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让百姓更满意。

这是区政协今年首次在街道民生议事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接下来,区各镇、街道、管委会都将搭建起“请你来协商·民 生议事堂”平台,并以平台为载体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助力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相关问题解决形成共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