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方维赴普陀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方维赴普陀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作者:戴瑜含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方维率队到普陀区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东港街道“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和“同心苑”—委员之家选址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方维强调,本次调研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的一次“回头看”,重点是梳理我市政协在实践、理论和制度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既是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亮点“挖掘”。

方维指出,普陀区政协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成效明显。

下一步,要加强学习调研,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把“回头看”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书香政协”建设,通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等深学细悟,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要重视夯实基础,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协商”这个主责主业,突出“专”的功能特色。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积极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完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机制,有效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要勇于创新创优,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时代性。始终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增强政协工作的开放度、融合度、活跃度,持续擦亮“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特色履职品牌。主动迎接数字化改革浪潮的挑战,在创新履职方式、创新凝聚共识载体等方面可以先行一步、大胆探索,形成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