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佩飞赴嵊泗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张佩飞赴嵊泗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项调研

作者:唐赋华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4月27日至2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佩飞率队到嵊泗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委员会客厅和民生议事堂的选址及建设情况,与市县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交流了基层协商等情况,看望了住嵊的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并听取嵊泗县政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张佩飞对嵊泗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新一届县政协站位高、谋划实、成效好,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营造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协商网络等方面工作均有亮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效明显。

调研中,张佩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筑牢阵地,坚定政治方向。引导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引导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画好最大同心圆。

二是要建好平台,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海洋经济发展、美丽海岛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好协商议题,搭好协商平台。着力提高协商平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宽协商渠道,促进协商成果就地转化,把政协协商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治理的效能。

三是要畅通渠道,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委员在协商履职过程中,把中央、省市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政策及时传达给界别群众,做到增信释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弥合分歧。深入研究、大力推广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注重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政协协商积极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做到“有事好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