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王伟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八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八届市政协主席,这是省委、市委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是全体委员对我们的厚爱与期望,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委员的期望,珍惜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珍惜为民履职的光荣使命,珍惜合作共事的人生缘分,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把我市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2022 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八届市政协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舟山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履职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六个定位”“六个提升”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我们要高举理想信念之旗,筑牢同心向党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基础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更好担负“三个重要”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 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意志与自觉行动,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助力形成齐心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

我们要扬起服务大局之帆,体现奋发有为的履职担当。更加主动融入、参与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把双向发力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 落实到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等各项履职活动中,切实将各界的“众意”反映好、“众智”荟萃好、“众识”凝聚好,汇聚共建共享共富的磅礴力量。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紧扣城乡共富、“同舟共享”议政建言、发声出力,把委员作业写在千岛大地上、写到人民群众的认可里, 助力舟山发展 更有温度、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我们要唱响协商民主之音,彰显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坚持履职一体谋划、集成推进,搭建更多具有舟山特色、政协特点的平台和载体,构建 “点线面体”开放履职格局,努力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有新进步。强化政协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手段、机制流程 的创新变革和迭代升级,大力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上下联通,持续深化“数字政协”建设,更好串联履职链条、贯通民情民意,做到思想在线、智慧在线、联系不断线。

我们要夯实自身建设之基,展现“五型”机关的良好形象。按照省委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和市委“五实  五争”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 设,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  机关”建设,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持续激发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委员履职参与度、活跃度和深入度,引领  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各位委员,同志们!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舟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定力,增强塑造变革的能力,实干争先、跨越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