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
提案建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共立提案322件

发表时间:2022-04-18 15:52:23      来源:舟山日报社

据了解,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3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322件,并案处理后303件。 

据大会提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以往,本次会议提案工作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数字化改革,所有提案通过“提案在线”提交。从统计数据看,委员在线参与提案附议、酝酿、协商多达411人次。  

据了解,从此次提案情况看,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界别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发展精准选题,高度关注经济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提出真知灼见,经济领域提案占比近1/3;同时关注民生领域汇智献策,委员们就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治理难事集思广义、积极建言,提出民生类提案200余件。 

从立案的提案看,经济和社会方面,共收到意见建议224件,占到提案总数近七成。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06件,占总数的32.9%,主要涉及打造海洋科创新高地,延长绿色石化产业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等;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18件,占36.7%,主要涉及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打造生育友好型城市,构建海岛特色健康管理体系等。  

大会还收到其他方面的提案,其中政治建设方面22件,占6.8%,包括监督护航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加快人才飞地建设,优化大学生创业就业环境等;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6件,占17.4%,涉及丰富海上花园城市内涵、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占6.2%,涉及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补齐污水处理短板,修复海洋生物资源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初步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将按程序会同有关方面对提案予以集中交办。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市政协将跟踪督办,抓实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办理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