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聚焦
会议聚焦

勇担使命 实干争先——专访新当选市长徐仁标

发表时间:2022-04-18 16:02:2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后,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徐仁标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徐市长,祝贺您当选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能否跟我们谈一下您此时最大的感受?

徐仁标:

感谢组织,感谢市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将牢记使命,不负组织,在中共舟山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政府各项工作;我将践行初心,不负人民,人民把我们选到台上,我们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时刻以百姓心为心、以百姓福为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此,我也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郑重承诺,我们将上下同欲、实干争先,倾心竭力谋发展、惠民生,聚力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推动共同富裕先行,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记者:请问徐市长,当前政府最核心的任务是什么?

徐仁标:

舟山是个好地方,历届市委市政府为舟山高质量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第八次党代会发出了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号令,这次“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我想总的来说,政府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抓落实,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抓发展。我们将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接续奋斗,尤其是要突出产业立市、开放活市、科创强市、人文兴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尽最大努力把全市“经济盘子”做大,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为此,这次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路径,就是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叠加”优势、聚力攻坚“产业支撑不足”难题、加快补齐“交通瓶颈制约”短板、持续激活“改革创新牵引”变量、始终盯紧“共同富裕先行”目标和全力坚守“社会平安稳定”底线。

记者:请问徐市长,承担好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使命,您对新一届政府自身建设有哪些考虑?

徐仁标:

新征程,新起点,新使命,新一届政府要以更高的格局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主要突出五方面:第一,要突出政治首位,旗帜鲜明地把政府工作的政治标准立起来。第二,要突出人民至上,把为人民谋幸福、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政府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从群众的口碑中考量满意度、从群众的表情中观察“民生像”、从群众的面貌中衡量幸福感。第三,要突出实干争先,始终把讲实干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生命线,拿出敢于争先、善于拼争的锐气,拿出水滴石穿、聚沙成塔的韧劲,将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实事、下实功、创实绩、求实效上,以政府的“苦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企业的“稳日子”。第四,要突出依法履职,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第五,要突出清正廉洁,使清正、清廉、清明成为政府的鲜明底色。

政府系统干部都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提升破解积累性问题和推进开创性工作的能力,切实担当起谋发展、惠民生、保平安的职责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