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聚焦
会议聚焦

向海图强新征程 凝心聚力再出发——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表时间:2022-04-18 15:48:58      来源:舟山日报社

时光流淌,春日芳菲,

有一种希望在孕育,

有一种力量在汇聚。

4月15日上午,市行政中心气氛庄重而热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是为过去的成就喝彩,为凝聚的共识点赞,为未来的征程鼓劲。 

“来来来,我们一起拍张照。”“一定帮我把红色的横幅拍进去。”……会议期间,委员们纷纷拍照留念,将难忘的瞬间定格。

会议期间,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委员们认真讨论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惠民良策,责任、使命、担当,始终在他们胸中激荡。

这是一场活力激荡、广集众智的大会

适值政协换届,一张张“新老面孔”,带着拳拳之心而来,激活一池春水。  

临近大会闭幕,市政协委员袁红波和大会期间结交的“新朋友”笑着合影。谈及首次履职的经历,她直言“收获颇丰”。  

袁红波的父亲曾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她笑称自己从父亲的手中接过了“接力棒”。“通过这次大会,对新时代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荣誉更觉使命重大。 ”她说。  

“这次大会充满了春天的味道,蓬勃盎然。 ”履职十余年的市政协委员方国康一开口,就用充满诗意的语句发出感慨。“新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履职热情很高,每次分组讨论就像头脑风暴,新观点新理念不断交织。 ”方国康笑着说。  

这样的思维碰撞,在会议期间比比皆是。“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富路上不让一个小岛掉队”“巩固提升‘双减’成效”……围绕全市未来发展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委员们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这是一场凝聚共识、同心同向的大会

“要安装路灯的渔农村道路总长26千米,下午一回去,就要赶紧制定方案,忙起来了。 ”渔农村道路亮化项目入选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刚刚闭幕,市政协委员赵向炯又把目光投向了新的工作。  

这些天,“实干争先、跨越发展”这八个字,始终萦绕在市政协委员项波的心头。“我们所有的工作最终是要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他表示,返程后将进一步推进文化场馆建设,挖掘当地的渔文化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现代价值,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这几年政协积极打响‘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品牌,将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 ”在市政协委员陈红看来,凝集共识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考卷,要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强大合力。

来时,肩负重托,满怀期待;回时,意气风发,信心笃定。走出会场,委员们互相话别。踏着春的节拍,他们满怀信心和决心,朝着共同奋斗的新目标,迈向全新的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