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聚焦
会议聚焦

上台不鞠躬,发言直切主题,首次界别联合发言——让6分钟更精彩

发表时间:2022-04-18 15:37:18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简洁、务实、高效”“有创新、有亮点”“干货满满,有表态、有号召”……

昨天上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一结束,15位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立即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董震

“今年每个人的大会发言控制在6分钟内,我觉得挺好的,简洁、高效!”市两会期间,代表市侨联第一次上台作大会发言的董震委员,非常认同开短会。他说:“一来符合疫情防控需要,二来不讲形式注重内容,挺好!”

高效、务实,这是很多委员对大会发言的共同评价。

“上台不鞠躬、发言直切主题,干货满满!”这是坐在主席台上的张伟平委员的直观感受。他说,15位委员的发言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各个方面,代表了社会各个方面的呼声。

在听取发言时,很多连任的市政协委员有点“纳闷”:怎么还有界别联合发言?

“会前征集大会发言时,如农(渔)业界、民革界别不约而同选择了同一个主题,我们就推动双方协商产生发言人,代表两个界别联合发言。”大会发言组相关负责人如是解答。

让短短的6分钟更精彩,背后有大会发言组的精心安排,更离不开委员们高涨的履职热情。

两张发言稿,皱皱的,一眼望去,全是红笔划过的痕迹……代表教育界发言的张伊委员,是普陀小学校长,她为这次大会发言,早在一周前就开始“备课”。

“改了4稿,大会报到后,每天拿出来‘演习’一遍,用红笔标注……”张伊的话,道出了很多大会发言委员的心声。

张伊

将字体放大,用绿色的荧光笔标注重点……60岁的董伟国委员笑着说:“年纪大了,眼睛花了,要多练练……”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不到,大会发言的主题以“弘扬蚂蚁岛精神”开始,以号召委员们“实干争先、切实履职”结束,很多委员说:从建言献策到号召委员融入现代海洋城市的建设,新一届政协委员们已干出了新样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