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聚焦
会议聚焦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2-04-18 15:21:39      来源:舟山日报社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舟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市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伟,副主席沈国通、道慈、谢永和、方维、张伟平、贝璐国、干松章、董文平、张佩飞,秘书长罗岱生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何中伟、徐仁标、张明超、高浩孟、章青山、蒲晓斌、王高瞻、王京东、毛江平、韩峻、骆梅英、张立军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钟达,七届市政协原主席江建国,七届市政协副主席夏文忠、孙小晓,老同志姚德隆、刘爱世、苗振清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会议。

今天的大会由王伟主持。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决议。

中共舟山市委书记何中伟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广泛汇聚了满怀信心向未来、勠力同心谱新篇的正能量,集中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的风采。

何中伟说,过去五年是舟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交出了经济快速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过去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加快发展、成果丰硕的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认真履职,在艰巨任务和重大挑战中,在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有力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发挥有效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中伟指出,当前,舟山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机遇期、跨越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新蓝图,发出了“实干争先、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动员令。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准有效的建言质量、笃定力行的务实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更大政协力量。要同心同德把好“方向盘”,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彰显更高站位。要群策群力当好“智囊团”,始终把助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 、智力密集优势,彰显更强担当。要用情用力架好“连心桥”,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彰显更深情怀。要协商协作画好“同心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加强联系沟通,汇聚更大合力。

何中伟最后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干争先、跨越发展,共同谱写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伟在讲话中说,中共舟山市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委员们展现的良好风貌,并对做好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伟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八届市政协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六个定位”“六个提升”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政协事业新篇章。要高举理想信念之旗,筑牢同心向党的思想根基;要扬起服务大局之帆,体现奋发有为的履职担当;要唱响协商民主之音,彰显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要夯实自身建设之基,展现“五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王伟最后说,让我们在中共舟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定力,增强塑造变革的能力,实干争先、跨越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