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二十大,共谋新发展!这场工作交流会很务实
联学二十大,共谋新发展!这场工作交流会很务实

作者:付林春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市县(区)两级政协经济委主任会议暨委员会客厅(工作室)工作交流会在舟山总商会委员会客厅召开。市、县(区)政协经济委分管副主席、专委会主任、经济委联系党派负责人以及舟山总商会、嵊泗海岛民宿委员会客厅和普陀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人民日报有关社论和省市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海洋城市建设”“发展实体经济”等重点履职话题畅所欲言,积极总结交流履职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明年履职重点和工作思路,发言踊跃,讨论热烈。会议期间,还实地参观了舟山总商会委员会客厅、普陀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

贝璐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联系实际、抓实抓细。一是要坚定信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做表率,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聚焦重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聚焦“建设国家经略海洋实践先行区”“率先实现海岛现代化,建成现代海洋城市”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前移工作重心,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政协履职的思路和方向,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丰富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要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用足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创新平台,广泛开展界别联系活动,以更实成效架好党与界别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