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受益,让群众满意!定海区政协开展“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
让基层受益,让群众满意!定海区政协开展“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

作者:陈燕明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定海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特邀人士到岑港街道马目村开展“送科技 送法律 送医卫”三下乡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赴马目村对接,走进基层、面向群众,访民意、问需求,力求下乡服务实际实在实用实效。

“王主任来了吗?要排队吗?“活动当天,李阿姨听说区政协常委、曾被聘为“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常务理事”的市妇幼保健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医师王宏南今天在村里,扔下手里的农活就赶过来了。在平时门诊期间,王主任的挂号费可不便宜,还常常挂不上,怪不得一大早他的诊疗台前就挤满了排队的群众,需要针灸的、推拿的、手法复位的患者络绎不绝。

区政协委员、定海区新联会副会长、浙江普俊律师事务所律师钱鼎峰这次为大家带来了法律咨询服务。“学以致用,勇做法律的捍卫者。作为一名执业律师,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牢记以自己的专业所长服务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短短一个上午时间,累计接待来访咨询10余人次,实实在在的为当地村民解决了不少问题。

“这个是甜玉米新品种,送给你们试种”“这个番薯要注意防虫害”。区政协委员、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洁琪也来到活动现场,指导群众讲授不同农作物品种的栽培要点、番薯防虫防病以及各类水果的水肥管理等技术措施,并发放免费种子,普及日常养护知识和技能。马目村相关负责人说,在农村很多人缺乏科学种植知识,面对不常见的虫害情况往往束手无策,便特地安排了这项服务内容。

此外,区政协委员、“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忆和他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前来的村民们提供电器维修、理发等服务,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天多亏政协请来了维修师傅们,要不然我们这些老旧电器都不知道拿到哪里去修呢!”村民王大伯开心的合不拢嘴。区政协委员、区卫生健康局陈娜则为大家带来了20余种免费药品,共计2000余元,她热心的服务和耐心的讲解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部分委员还在现场收集社情民意,就村民反映的生活垃圾治理、道路养护等不及时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拍照存档,将信息转交相关部门跟进落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区政协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坚持务实有为导向,做“党政认可、群众点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

区政协主席陆沧波、秘书长夏怡辉和各专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