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充电” 提能增效 市政协举办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精准“充电” 提能增效 市政协举办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市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市政协主席王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伟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具有多重角色,个人角色要服从社会角色,界别角色要服从政治角色,社会角色和政治角色,即作为国家和政治生活的重要参与者,要从对国家、社会、人民负责的站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王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与时俱进地坚持和完善政协制度注入新动力。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具备政治把握能力,做到从政治视角、政治立场考虑问题,以政治智慧、政治担当履行职责。要具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建言献策实效。要具备联系群众能力,做到反映好民意、吸取好民智、解释好民惑、温暖好民心。要具备合作共事能力,做到目标一致、工作配合、力量聚合、情感融合,更好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共筑同心。

市政协精心定制培训套餐,课程涵盖理论知识、知情明政、政协履职等多项内容,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到理解“小岛你好”的重大部署,从学习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到把握“三位一体”履职平台的内涵,从政协数字化平台的系统运用到履职管理的个体操作……

为期三天的培训日程紧凑、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并首次将监督执纪执法内容纳入委员培训,同时增设小组讨论环节等,引导广大委员不断锤炼作风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

小组讨论

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丰富的学习内容、创新的学习方式让委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委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政协履职的新要求、新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瞄准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真情履职、积极作为,为舟山实现跨越发展添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