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领航定向,纵览历史、经略未来,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阔步前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奋进新征程干出舟山政协新样子,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成现代海洋城市、率先实现海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新。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有关政协工作的文件结合起来,更加系统、更加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统摄全局的“纲”和“魂”,使政协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为舟山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政协履职中充分彰显。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舟山政协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积极助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更好地展现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助推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见行见效。贯彻中央、省市委和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制定和印发具体意见和实施方案,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精心组织安排系列活动,力求迅速掀起热潮、取得实效。对标对表全市三季度工作暨“实干争先”活动考评会精神,在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上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同时,抓紧做好年度工作扫尾和明年工作谋划,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