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贡献“金点子”! 舟山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议题征集活动开启啦~
邀您贡献“金点子”! 舟山市政协2023年度协商议题征集活动开启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为民协商、与民协商,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科学精准地提出市政协2023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度协商议题:

一、征集目的

制定《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计划》是政协落实民主协商的重大举措,对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意义重大。协商工作必须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立足服务改革发展大局,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切实做到选得准、议得透、提得对,力争使各方面意见、建议都能得到顺畅表达,形成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协商成果。

二、议题内容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我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推进“两个先行”的目标定位,紧扣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具体履职议题建议。

三、时限要求

征集从2022年10月25日开始,11月7日截止。

四、征集方式

可通过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议题,同时应注明提出人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箱:zszxyjs @163.com。

五、议题运用

所征集到协商议题经筛选列入市政协年度重大协商工作议题的,将作为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等议题,市政协有组织、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届时邀请提议人参与协商议政。

集思广益谋良策,一心一意促发展。舟山市政协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支持政协工作。让我们凝心聚力、汇聚合力、共建舟山现代海洋城市!

政协舟山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