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怎样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提交了金点子
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怎样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提交了金点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和专家围绕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协商。会议在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岱山县设分会场,有关界别委员通过远程视频连接参与协商。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市委常委姜建明、市政协副主席贝璐国在主会场出席。

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高龄化、散居化发展趋势,养老已日趋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近年来我市在养老服务模式、政策支持、阵地建设等方面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基本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海岛特色养老服务模式。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尚有差距,需进一步加强探索,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刘晓芬、周艳、韩明恩、唐健宏等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分别就养老配套政策、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偏远海岛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养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民政、人社、自规、住建、卫健等部门现场回应。

主会场委员发言

岱山分会场委员发言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从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养老数字化改革、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入手,推动养老供给侧改革,打造养老服务领域共同富裕高质量样板。

王伟指出,此次协商主题选题好、发言质量高,尤其是首次结合了远程协商的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协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都作了充分准备,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更多民生领域的关键实事,积极建好言、献好策,更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