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率队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率队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刘东滨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率市政协提案委、有关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委员代表,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分别赴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文广旅体局、市民政局等提案承办“大户”,就七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有益经验,并征求对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市海洋与渔业局推行的“四级责任体系、三层督办关、五关审核”、市文广旅体局的“办前一顾探意图、办中二顾商对策、办后三顾求意见”,以及市民政局的“严把责任落实关、复核督导关、办理质量关、工作结合关”等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有关提案进一步落地见效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伟平指出,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程序规范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办理成效明显。

希望今后继续提高站位、发扬成绩、补齐短板,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促进改革、了解民意、回应关切的重要途径,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积极转化和利用提案,更好促进工作开展。

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我市民生领域相关工作,尤其围绕“十四五”期间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助力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提出高质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