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资深记者分享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经验
人民政协报资深记者分享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经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8月26日,在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人民政协报驻浙江记者站站长李宏,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给全体与会人员作专题讲座。

李宏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各方力量,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李宏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实现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的强军。要主动迎接数字化、拥抱数字化,把握时代大势,建强政协媒体技术研发体系,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的最大增量,发挥人民政协团结联谊海外侨胞的优势,把中国声音传出去、把国外信息带回来,做到借嘴说话、借筒传声、借力办事,润物无声、潜移默化、有力有效地传递中国声音。

与会人员表示,讲座报告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听了以后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解更加清晰明,对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把握更加精准,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