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新城举行,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邬振悦、孙小晓、张伟平、贝璐国、董文平、干松章和秘书长罗岱生出席会议。

会上,人民政协报驻浙江记者站负责人围绕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和县(区)主席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人民政协在新型政党制度实践中的独特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伟指出人民政协肩负着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政治责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在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要做到重“引领”,坚定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善“协商”,坚定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责任自觉;广“搭台”,坚定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行动自觉。

王伟强调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是政协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落实新型政党制度,宣传思想工作更要把准时代脉搏,不断改进创新,顺势而为,应势而动,努力有所作为。要举好“旗帜”,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教育引领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坚定“主心骨”、筑牢“定盘星”; 要聚好“民心”,强化思想引领作用,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领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画出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要树好“形象”,加强新闻舆论宣传,把握时、度、效要求,努力把政协“好声音”放得更大、传得更远;要守好“底线”,把牢意识形态阵地,正确处理建设与管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舆情安全、数据安全、运维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伟强调要全力推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切实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在制度框架内勇于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结合自身实际,开放思维、融入创新理念;要在因地制宜中寻求特色,突出舟山的海岛特色,注重形式多元化,为全省政协工作提供“舟山经验”;要在平台运行中体现成效,切实树立质量至上、效益为先的鲜明工作导向,把双向发力贯穿始终,及时反映群众的真实思想动态,推动成果转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