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本次大会共立提案279件,其中8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内容涵盖重大项目推进、数字经济、市域治理等诸多领域。

绿色石化项目是我市承担的重大国家战略,其建设推进工作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在各党派联合提交的《发挥优势 合理布局 加快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的建议》中,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批示,加快绿色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之举。要完善规划和产业布局,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推进石化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综治中心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抓手,普陀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还被中央政法委列为“基层治理大数据应用研究”基地。俞东来在民革市委会提交的《推进矛盾调处中心建设 擦亮平安舟山品牌建设的建议》中批示,进一步完善县区矛调中心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随着时代的发展,对城市应急能力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盟市委会通过大量的调研,以提案形式,呼吁要加快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俞东来批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水平。

体育消费是近年来的新兴消费模式,我市通过帆船、马拉松等赛事的举办,在拉动消费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在农工党市委会提交的《加快发展体育消费经济 打造海岛体育产业链的建议》中,俞东来批示,要大力培育发展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数字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却也成为很多老年人的“鸿沟”。如何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发展的红利,九三学社市委会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老年人享受网络数字化服务的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批示,请经信局、商务局在数字新生活中予以考虑。

针对各民主党派和专委会提出的推广企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加快建设LNG登陆中心建设、推动科技型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等提案,何中伟批示各相关部门要阅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