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日至2月5日在新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王伟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何中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舟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补选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及2名常务委员。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会议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中共舟山市委、舟山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舟山市委、舟山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经济逆势快速增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何中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清醒深刻,提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积极务实、举措有力。委员们对我市“十三五”时期及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美好蓝图充满信心。建议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舟山市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发展总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舟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牢履职主方向、锚定履职主目标、找准履职主基调、唱响履职主旋律、勇当履职主力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舟山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汇聚强大合力、着力彰显政协情怀、着力提升履职水平,为奋力创造新时代舟山发展新奇迹、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